Endrea Museum_

“相逢的人会再相逢。”

谈《Find the Way to You》

这次从构思到写完大概用了二十天,期间熬到5点多边查资料边写大纲,后来写的时候又对大纲作了调整,这次绝对是写的最认真的一次大纲,但是成效我并不是很满意。

有些情节是为了硬凑三十题里面的那些,而且我后文也在努力的圆,不过结果依旧不尽人意。

这么死长死长的裹脚布,我又舍不得删,只好留着,本来觉得这个题材能写好几篇连载的,不过既然520选择了这个机长故事,硬着头皮也还是写完了,为了弥补我的烂正文,会出一系列的番外,算是对正文的补充说明吧,整体看的话就会是一个完整紧凑有逻辑有条理的故事了,效果应该会好很多。把那些奇奇怪怪莫名其妙的情节,以及许多留白都填充上,毕竟花费心血搞得文太差自己也看不过去。

这篇大概是以鹿犬路痴,星星和太阳,得州时莱姆斯的画贯穿全文,本来想写个鹿犬开飞机最后出事坠机双亡的故事,他们在生命尽头没能一直留在对方身边,最终没能走向对方,但否定这个想法的原因一是有些老套,二是中间衔接会更莫名其妙,于是想了他们因为种种家庭矛盾而无法继续在一起,后来詹姆辞职,詹姆坐飞机出事,所以他们又错过了。但毕竟520嘛,结尾还是留个念想,要说结尾是詹姆也对,前文提到过小蓝花,但可能也不是詹姆,西里斯笑是因为他很像詹姆,又剐蹭了他的哈雷摩托,而且扔小蓝花可能是得州人民待人友好的象征。

这是个完整的故事,结尾也作了留白,是有想象空间的。

我一直致力于想要把文章作出留白,达到这种效果,我知道目前来看还不够完满,但会慢慢慢慢的改进,总有一天会写出来我想要的那种意蕴。

番外的话是说明了最好的那种结局,就是詹姆没有乘坐他本该乘坐的航班,或者是航班出事而他恰巧得以生还,这个怎么理解都可以,不过我个人倾向于后者,这样看来符合詹姆有难同当的品性。

以前是他们因为路痴而没找到六街,以后是他们错过了对方。

但他们问了警察而兜兜转转最终摸到了六街,所以最后一定是又在重逢的戏码。

加上番外连起来看或许更完整,更舒心,不过任你怎么看,鹿犬二人命中注定的缘分一定不会改变,他们对自由的渴望和梦想也不会改变。



最后来谈谈本次联文整体。

首先吹爆max(第一句就让我沦陷了,后文也是很棒很棒),漆七(赛博朋克写的太带感了,最后拍卖师视角结尾超棒)和夏樊景(与幻想家那篇联动简直让我反复去世,最喜欢夏老师的写景句子我沉迷了)老师,写的实在是太太太太太棒了!我的言语已经无法形容了。

其次是我们午夜组的剩下三位老师,老雷(沙雕而且梗超级多,鹿犬狼等人的形象跃然纸上,虽然他们确实很幼稚,但是可爱溢出屏幕),老越(这篇文的遣词造句自然有内涵,又简练精悍,不像我就只会堆砌辞藻,只注重华丽多样而不研究怎样言简意赅)和老锐(意识流我太可以了,而且这种描写的手法是我很喜欢的一种,真的推荐你们看看她写文的风格),每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,但我都好喜欢好喜欢!



鹿犬520快乐!老师们520快乐!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